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炳軒來桂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等執法檢查 鹿心社拜會

許丹婷 陳貽澤

2018年07月22日12:1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吉炳軒來桂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等執法檢查

7月2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在南寧拜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本報記者 黃 克/攝

本報南寧訊 (記者/許丹婷 陳貽澤)7月17日至2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率隊來桂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執法檢查和動物防疫法執法調研。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在南寧拜會吉炳軒一行。

在桂期間,執法檢查組深入欽州、崇左、南寧開展實地檢查、調研,在南寧召開匯報會聽取自治區政府工作情況匯報。吉炳軒對廣西實施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和動物防疫法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來,廣西農業綠色發展意識、農產品質量安全意識、農產品質量監管意識強,措施有力有效。

吉炳軒指出,當前我國農產品質量安全形勢依然嚴峻,要從執政為民的高度,重視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體制、加強農產品產地環境整治、落實基層質量安全監管責任,推動解決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和動物防疫法貫徹實施中面臨的突出問題。

吉炳軒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實施好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和動物防疫法作為一項重大民生工程,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開展土壤檢測,改良水土條件,推廣健康養殖。要進一步健全質量標准體系、完善市場准入制度、健全應急處置機制、強化安全責任追究,提升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能力。要進一步健全完善並嚴格執行相關法律制度,推動形成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的長效機制,不斷筑牢農產品質量安全防線。

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杜德印、委員張烈英,自治區領導黃偉京、王躍飛、張秀隆、方春明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