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慶偉: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重要指示

2018年07月22日11:4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重要指示嚴防死守做好防汛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21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重要指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並研究貫徹意見,審議《黑龍江省黨內表彰實施辦法(試行)》,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陳海波、張效廉、王常鬆、李海濤、甘榮坤、王愛文、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畢寶文、程志明、聶雲凌、劉忻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對防汛工作、對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對社會大局穩定的高度重視,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切實做好防汛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防汛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克服麻痺大意思想,採取超前主動和科學高效的應對措施,確保大江大河安瀾。要聚焦重點難點,堅決做到嚴防死守,突出做好水庫安全度汛、山洪災害、江河洪水和城市內澇等重點區域防御,加強道路、橋梁、電力、通信和尾礦庫等隱患排查,強化監測預報和預警防控,做好抗洪搶險准備,超前部署災害救助。全省上下要把防汛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樹立防汛工作“一盤棋”意識,各司其責,密切協調,形成防汛工作整體合力。

會議強調,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事關國防建設和國家安全。要認真貫徹落實退役軍人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把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來抓,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要扎實做好退役軍人服務管理,認真學習借鑒先進經驗,落實相關政策,加強機構建設,完善工作機制,維護好退役軍人合法權益。要堅持“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落實落靠各市(地)和有關部門的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同志的第一責任。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功勛榮譽表彰工作,扎扎實實抓好《中國共產黨黨內功勛榮譽表彰條例》和《黑龍江省黨內表彰實施辦法(試行)》的貫徹落實。要嚴格把關,突出以德為先、注重實績、群眾認可,認真把好黨內評選表彰的每一道程序和環節。要加大宣傳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廣泛宣傳報道功勛榮譽和表彰獎勵獲得者的先進事跡和精神風范,為現代化新龍江建設匯聚強大正能量和精神動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