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會議召開 王建軍對全省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提出要求

2018年07月21日13:40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會議召開

7月20日,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會議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和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對全省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要求,分析研判雨情汛情,安排部署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長嚴金海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於叢樂出席會議,並分別講話。

王建軍強調指出,防汛進入關鍵時期,汛情險情就是命令!各級各部門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全面落實防汛責任制,把排除隱患放在最重要位置,強化監測預警,突出防御重點,科學精准調度,加強巡查值守,做好應急處置,切實做到思想、責任、組織、領導、預案、措施、作風“七到位”,全力保障各族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社會穩定,確保安全度汛。

會議指出,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認識當前防汛的嚴峻形勢,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嚴格落實責任制,實現責任人全覆蓋,切實把防汛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全面提升應急保障能力,完善應急預案,健全調度機制,強化應急值守,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做好實戰演練和突發險情處置。會議決定,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迅速組成九個工作組,從7月21日起對八個市州和河湖、庫區、公路鐵路沿線、項目工地等重點區域的防汛工作再檢查、再部署、再落實,排查險情、整治隱患,切實做到心中有底數、手裡有台賬、管理有舉措、工作有成效。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