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18年07月21日13:32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聽取上半年全區經濟運行情況匯報 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7月20日,寧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上半年全區經濟運行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上半年全區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呈現產業結構優化、發展質量和效益不斷提升的好勢頭,但發展中的矛盾和問題也在不斷顯現。要保持清醒頭腦、保持戰略定力,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問題導向,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落實“三大戰略”,加快推進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在推動產業轉型上持續用力,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創新驅動,加快沿黃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建設,推動“科技支寧”東西部合作項目見到實效﹔堅持環保倒逼,嚴格落實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交辦問題的整改落實,推動企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清潔生產﹔加快園區整合,不講條件、不打折扣,著力解決“散亂小污”問題,增強園區聚合力、競爭力。要在抓高質量有效投資上持續用力,把主攻方向從注重投資規模轉到提升投資質量上來。持續優化投資結構,在產業投資、技改投資、民間投資上下功夫﹔狠抓項目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落實一批增進新動能的好項目大項目﹔改善投資環境,精簡審批事項、縮短審批流程、提高服務質量,讓各類市場主體在寧夏“如魚得水”。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續用力,落實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實施脫貧富民戰略,堅決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拓寬城鄉居民增收渠道,解決好群眾關心的民生問題,讓群眾在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強調,要在改作風抓落實上持續用力。各級黨委和政府、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各個行業都要聚精會神抓發展,主要負責同志既要當指揮員也要當戰斗員,積極推動各項工作落實﹔經濟工作部門要分工負責、各盡其責,各市縣要上下聯動、層層負責,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強化督查考核,對上半年的工作進行“回頭看”,用好考核“指揮棒”,旗幟鮮明地褒揚擔當者、支持干事者。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推進會精神,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動鄉村全面振興。要堅持因地制宜、規劃引領,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統籌抓好農村產業發展、人才隊伍培養、人居環境治理、文明鄉風培育、基層黨組織建設,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要加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組織領導,嚴格落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責任制,深化農業農村改革,加大投入支持,強化考核激勵,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