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武深入北海調研並召開沿海三市經濟形勢分析座談會

2018年07月21日13:11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敢擔當善作為勇於克難攻堅爭做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7月19日,廣西自治區主席陳武來到北海工業園區考察惠科北海項目建設情況,要求按既定計劃全力加快項目建設,打造移動智能和智能顯示終端全鏈條產業及研發、生產基地。 本報記者 梁凱昌/攝

7月19-20日,自治區主席陳武深入北海調研,主持召開北部灣經濟區沿海三市經濟形勢分析座談會,研判上半年經濟運行態勢,聽取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匯報,征求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意見建議。他強調,北部灣經濟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堅持以開放為引領,深入推動開放發展、綠色發展和一體化發展,敢擔當善作為,勇於克難攻堅,全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爭做我區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和“領頭羊”。

陳武首先來到北海工業園區考察惠科北海項目建設情況。繼去年在北海投資23.6億元建設西南地區最大的移動智能終端產業集群項目后,今年6月惠科集團又投資540億元建設光電顯示智能終端產業新城項目,兩個項目將為北海新增3個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千億元產業集群。陳武詳細了解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要求按既定計劃全力加快項目建設,打造移動智能和智能顯示終端全鏈條產業及研發、生產基地。

作為目前技術最成熟、生產規模最大的熱帶果汁果漿生產出口企業,合浦果香園食品有限公司借助近海臨港優勢,積極拓展“一帶一路”市場,產品遠銷30多個國家和地區。陳武考察了水果加工生產線,了解原料供應、市場開拓等情況,勉勵公司瞄准精深加工,加強與上下游企業深度合作,形成集群集聚效應,進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在北海海洋產業科技園區,陳武考察了國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聽取園區規劃和北海重點旅游項目建設情況匯報。“廣西全力支持第四海洋研究所建設。”陳武說,北海的區位、資源、地勢等條件都很不錯,一定要堅持規劃引領,加強項目策劃,實施精准招商,形成獨具特色的產業發展格局。

座談會上,北海市、防城港市、欽州市以及合浦縣、東興市、浦北縣分別匯報了上半年經濟運行、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及存在的問題,就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提出意見建議。陳武充分肯定北部灣經濟區沿海三市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分析了當前經濟運行面臨的深層次矛盾,要求沿海三市堅持問題導向,更多從自身工作層面查找問題和差距,重點查擺落實培育新動能舉措、發揮開放平台帶動作用、樹立真抓實干作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發力點,採取有針對性措施加以解決。

陳武強調,作為我區開放發展優先方向、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的核心示范區,北部灣經濟區要堅持以開放為引領,繼續改革創新、克難攻堅,以更大的決心、更硬的舉措、更實的作為,全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堅定信心,扎實工作,加快培育新動能、新增長點,全力以赴加快基礎設施、重點產業等項目建設,發揮重大項目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加大精准招商引資力度,爭做全區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和“領頭羊”。要深入推動開放發展,充分發揮獨特區位優勢,抓好《廣西加快推進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工作方案(2018-2020年)》實施,確保欽州港東航道、欽州港東站集裝箱辦理站等標志性項目建設取得突破,著力打造向海經濟和面向東盟服務西南中南的大通道,更好發揮開放帶動作用。要堅定不移推進綠色發展,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高科技產業、生態產業,絕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切實保護好北部灣良好的生態環境。要認真謀劃、積極推進北部灣經濟區一體化發展,充分釋放發展活力。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等參加調研和座談。(記者/董文鋒)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