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國務院消防工作考核組來湘考核 杜家毫許達哲與陳訓秋一行座談

2018年07月21日13:0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消防工作考核組來湘考核

7月18日至20日,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陳訓秋率國務院消防工作考核組來湘,對2017年度湖南省級政府消防工作進行檢查考核,並反饋了考核情況。在湘期間,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分別與陳訓秋一行座談。

應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長魏捍東,省領導黃關春、謝建輝、許顯輝參加座談或考核。

座談中,杜家毫、許達哲說,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全面壓實消防安全責任,優化消防安全環境,深化消防惠民服務,強化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和普及,著力提升攻堅打贏能力,全省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連續7年未發生重大以上火災事故。湖南將以考核組此次考核為契機和鞭策,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嚴格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認真抓好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堅決消除安全隱患,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陳訓秋對近年來湖南消防工作所取得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湖南各級黨委政府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守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的紅線,扎扎實實地抓好各項措施落實。要認真落實消防工作責任,盡職盡責抓好各領域的消防安全工作。要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牢牢扭住防范重特大火災風險這個“牛鼻子”,不斷提高消防工作水平,確保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在湘期間,考核組一行聽取了省政府和長沙市、岳陽市政府及相關部門消防工作情況匯報,查閱了相關台賬,對《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宣傳貫徹培訓、消防安全責任落實以及消防規劃編制實施、公共消防設施建設、消防經費投入、火災隱患整治等情況進行全面考核,實地抽查了長沙、岳陽兩地的部分大型商場、群租房、街道辦,並抽查了專職消防隊無預案實戰演練,實地了解社區消防安全網格化工作情況。(湖南日報7月20日訊周帙恆 劉笑雪 施泉江)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