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18年07月21日13:0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7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省政府黨組關於全省上半年經濟形勢匯報,研究下半年經濟工作。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汛期,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嚴格落實防汛抗旱責任制,克服麻痺僥幸心理,層層落實責任,做好應急預案,加強值班值守,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要針對今年以來全省降雨偏少、時空分布不均等特點,堅持防汛和抗旱兩手抓,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災,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做到早預測、早預警,尤其要高度重視和防范突發強降水和強對流天氣可能引發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統籌做好江河洪水、台風災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澇等各項工作。要發揮好水利工程在防汛抗旱中的基礎作用,加強渠系、管網的管理維護,增強群眾節水意識,切實保障人畜飲水、農作物灌溉等需求,最大程度降低災害影響。

會議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產業建設扎實推進,質量效益穩步提升,民生福祉持續改善,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經濟社會發展延續了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勢頭,高質量發展的態勢和效果進一步顯現。我們既要看到穩中有進的好形勢,進一步堅定信心、鼓舞士氣,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各項工作;也要正視當前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正確認識、把握和處理當前經濟運行中存在的問題,保持戰略定力和持久力,增強踐行新發展理念的自覺性堅定性,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突出產業項目建設,做好承接產業轉移和建設制造強省、發展實體經濟這兩篇文章,加強產業項目建設督查考核,加快實現新舊動能轉換。要突出打好三大攻堅戰,以嚴控政府性債務為重點,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以加強作風建設為根本,全力脫貧攻堅;以“守護好一江碧水”為總要求,突出“一湖四水”系統聯治,推動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要突出改革開放,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這個“牛鼻子”,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加強與金融機構對接,著力破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落實“五大開放行動”,提高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保住基本、補上短板、兜牢底線,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各級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加強學習,狠抓落實,不斷提高做好經濟工作、駕馭復雜局面、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和水平,確保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確保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賀佳)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