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在漢成立 蔣超良出席成立大會

2018年07月21日13:0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在漢成立

  7月20日,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大會在武漢總部舉行。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出席大會,並為中國信科集團成立揭牌。肖亞慶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成立大會上講話。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副省長曹廣晶出席大會。武漢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周先旺,中國信科集團董事長童國華在大會上講話。

  王曉東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國信科集團的成立表示祝賀,對國務院國資委長期以來支持湖北改革發展表示感謝。他說,中國信科集團的成立,標志著武漢郵科院和電信科研院完成歷史性整合、戰略性重組,是我國打造世界級信息通信領域技術創新和產業投資平台的重大舉措,是積極應對全球競爭、搶佔信息產業發展制高點的具體行動,是加快突破“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將“國之重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戰略安排,必將對湖北高質量發展發揮強大的支撐作用。我們要認真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創新強省建設,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創新驅動、更多發揮先發優勢的引領型發展﹔提供最優的服務,打造最優的營商環境,全力支持中國信科集團進軍世界一流信息通信企業行列﹔以中國信科集團成立為契機,加快推動湖北新一代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早日建成信息產業強省。真誠希望中國信科集團深耕湖北、面向全國、走向世界,在湖北這片熱土上再創新業績、再鑄新輝煌。

  肖亞慶代表國務院國資委,對中國信科集團的成立表示祝賀,對湖北省、北京市長期以來給予中央企業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推動武漢郵科院和電信科研院實施重組,成立中國信科集團,是我們共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進國有資本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的重大舉措。

  希望中國信科集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視察烽火科技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到企業改革發展全過程、各方面,努力開創企業改革發展新局面。要進一步明晰戰略發展目標,扎實推進整合融合,積極融入湖北、武漢發展大局。要把科技創新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盡快取得一批關鍵核心技術突破,努力實現集成電路、光纖通信系統、光電子器件等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發企業內生活力和發展動力,為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要始終堅持開放合作,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不斷提升國際化經營能力。要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為企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充分發揮企業黨委領導作用,切實以黨建工作的新成效促進企業改革發展。

  成立大會上,國務院國資委和省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武漢市政府和中國信科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新成立的中國信科集團注冊地在湖北武漢中國光谷,注冊金額300億元,員工總數3.8萬人,資產總額逾800億元,年銷售收入近600億元。

  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參加活動。(記者甘勇、李源)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