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高溫仍將持續 市民需正確應對

2018年07月20日08:08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7月19日,廣安市氣象台發布最高氣溫實況通報:19日,我市大部分地方日最高氣溫超過37℃,局部超過38℃,最高氣溫出現在鄰水縣御臨鎮,為42.5℃。城區日最高氣溫為:華蓥市40.3℃,鄰水縣38.3℃,前鋒區38.0℃,廣安區38.9℃,岳池縣37.2℃,武勝縣37.3℃。

預計未來一周,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我市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午后到晚上有局地性雷雨或陣雨,溫度較高,最高溫度維持在35℃以上。市氣象台提醒,請有關部門和單位做好防御高溫工作:注意防火,保障電力安全和公共衛生安全,預防流行疫情﹔高溫環境下作業和需要長時間戶外露天作業的人員應採取防暑降溫措施,午后高溫時段盡量避免戶外活動﹔特別注意老弱病幼人群的防暑降溫。

市應急辦提醒,廣大市民要注意身體降溫,不要在室外停留太久,外出要打傘﹔在太陽暴晒下作業,應在一定時間后離開到陰涼地方休息,避免紫外線長時間照射﹔要注意補充水分,可以在水中加少許的鹽﹔多喝涼茶,可隨身攜帶人丹、清涼油、風油精、藿香正氣水、克痢痧膠囊等,以備不時之需。

市農業部門提醒,當前農業抗旱工作要千方百計抓好抗旱保苗工作:要合理調配使用塘、堰等工程水,組織發動群眾攔截溪河水,做竹節堰,通過抽提等辦法引水入田,保持田間有水或濕潤,以保護進入揚花灌漿期的水稻﹔對旱地紅苕、大豆、花生等糧油作物,推遲玉米稈收割,增大蔽光作用,減輕陽光直射﹔坡薄地糧油作物及果園,組織群眾利用早晚灌溉保苗﹔蔬菜地早晚澆水,對新移栽的小苗和育苗地要採用遮陽網進行覆蓋。同時,要切實抓好抗旱改種,按照抗大旱的思路,及早備足抗旱改種所需種子、肥料等物資,對確因旱災導致農作物死亡的,及早做好改種紅苕、大豆、蔬菜等作物的准備,一旦降雨形成,改種條件成熟,立即改種。(記者 陳玲)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