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徐大毅同志生平

2018年07月19日08:02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徐大毅同志生平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九三學社優秀社員,政協第八屆山西省委員會副主席徐大毅同志,因病於2018年7月15日15時10分在太原去世,享年89歲。徐大毅同志1930年5月生,山東濟南人,1956年5月加入九三學社,1961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4年大學畢業后參加工作,曾任山西醫學院附屬一院內科副主任、副院長,1987年11月任山西省衛生廳副廳長、山西醫學院副院長,1996年8月任山西省衛生廳副廳長、山西醫科大學副校長,1998年1月當選為政協第八屆山西省委員會副主席。是中國共產黨十二大、十三大、十五大代表。1989年國家人事部批准為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1991年被評為山西省優秀青年專家,1991年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1995年被省委授予優秀領導干部稱號。是中華醫學會第二十一屆、第二十二屆理事會常務理事,中華醫學會臨床藥物評價專家委員會委員,中華醫學會消化學會第五屆委員。

徐大毅同志醫德高尚,視病人如親人,滿腔熱忱,認真負責﹔他技術精湛,攻克了許多疑難雜症,被評為國家級醫學專家﹔他治學嚴謹,學而不厭,誨人不倦,言傳身教,為我省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品學兼優的醫務人員﹔他科研成果卓著,編寫、出版了一批醫學專著,發表了數十篇學術論文,主編有《藥物病的診斷與治療》《動植礦物及食物中毒的診治》《傳染病防治手冊》等專著。他是全省醫務工作者的光輝榜樣,是全省人民十分敬仰的好醫生、好領導。

任省政協副主席期間,徐大毅同志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項職能,積極推動完善對口聯系工作制度,充分利用提案等多種形式,發揮民主監督作用,認真調查研究,為實施科教興晉戰略、優化非公經濟人才政策、推動技術創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高質量的建議,為我省政協工作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徐大毅同志退休后,一如既往地關心全省改革開放、建設發展,繼續奉獻余熱,積極參加各項力所能及的工作。

徐大毅同志的一生,忠於黨、忠於人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充滿信心。他政治立場堅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態度堅決,旗幟鮮明,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恪盡職守,作風扎實,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經常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贏得了干部群眾的尊敬和好評。他公道正派、胸懷坦蕩,關心同志、愛護干部,具有較高的領導藝術和很強的親和力。他廉潔奉公、嚴於律己,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始終保持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徐大毅同志把畢生的精力獻給了醫學研究和黨的事業,他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的高尚品質和優良作風永存!

徐大毅同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