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第25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總結大會在京舉行

2018年07月18日16: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8日電 今天,以“時刻聽黨話,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的第25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總結大會在京舉行,來自全國各地1000多名獲獎學生和教師代表參加大會。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夏杰出席並講話,中宣部原常務副部長徐惟誠等出席大會。

大會回顧總結了第25屆讀書活動開展情況。據介紹,一年來,全國各地以學校為主陣地,輻射社區、家庭,以教育引導實踐,以實踐深化教育,超過3000萬青少年在積極參加講故事比賽、演講比賽、知識競賽等系列主題閱讀和實踐活動中交流感受、領悟崇高、堅定理想,唱響了聽黨話、跟黨走的時代主旋律。

會上,河北教師代表張莉交流了組織讀書活動的經驗,她說,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讓孩子們讀書實踐,培養了創新精神,提高了孩子們適應社會的能力和創造能力,在培養孩子成為社會主義“四有”新人中發揮了獨特的作用。

來自四川、廣西、山東、安徽的四位學生代表劉子語、陳曦、蘇子晴和張樂賢分享了各自參加讀書活動的收獲和體會。“讀書教育活動讓我重新找到了學習的樂趣,變得自信而快樂,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受讀書活動的影響,我開始利用業余時間學習播音主持,並且更加關心家事、國事、天下事了。我的生活越來越充實,世界越來越明亮。” 張樂賢說。

顧秀蓮在聽取大會代表發言后表示,讀書活動到今年已經開展了25年,通過對青少年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進行黨史和國情教育、民族精神和傳統文化教育等,幫助青少年增強“四個自信”,為全面提高青少年素質作出了積極貢獻。

夏杰在講話中希望,活動組織者牢記新使命、加強政治性,充分發揮讀書活動的優勢和特色,引領青少年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把以“走進新時代 改革開新篇”為主題的第26屆讀書活動認真組織好。她希望老師們充分發揮創造性,努力展現新作為,推動新時代讀書活動創新發展﹔同學們緊緊跟隨改革步伐邁向新時代,積極參加到讀書活動中來,做新時代的好兒童、好少年、好青年。

大會同時啟動了第26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系列讀本《走進新時代 改革開新篇》已正式發行。

據悉,全國婦聯已持續開展25年的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始終堅持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以培育時代新人為目標,通過組織開展系列讀書和社會實踐活動,吸引了8億人次青少年踴躍參加,成為對青少年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的有效載體和品牌工程。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