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浙江嘉興扛起紅船起航地使命和責任

2018年07月13日12:2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嘉興 扛起紅船起航地使命和責任

7月11日上午,嘉興市委召開會議,向全市領導干部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並提出了貫徹意見。

嘉興市委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意義深遠,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殷殷期待,對浙江廣大干部群眾的深切關懷和深情厚愛。總書記曾多次到嘉興調研指導工作,作出過許多重要指示。特別是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僅一周,總書記就帶領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體瞻仰南湖紅船並在南湖革命紀念館發表重要講話,向全黨全國宣示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堅定政治信念。

作為革命紅船起航地,嘉興將以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巨大鼓舞,以總書記對嘉興的關懷囑托為強大動力,堅決扛起紅船起航地的使命和責任,縱深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提高政治站位當好紅船“護旗手”,做“紅船精神”的堅決捍衛者、創新傳承者、自覺踐行者,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抓落實”活動,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更大的手筆,融入更高質量的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以奮斗的姿態勇當高質量發展排頭兵,以實際行動回報總書記的關心關愛,以優異成績為全省“兩個高水平”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也深深激勵著廣大南湖兒女。“‘八八戰略’中提到要進一步發揮浙江的區位優勢,主動接軌上海,而嘉善作為浙江接軌上海第一站,更要在不斷提高開放發展水平上走在前列。”馮丹是嘉善縣交通運輸局綜合交通信息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2017年3月被選派到上海開展駐點招商工作。“我將繼續以‘八八戰略’精神為指引,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力爭招引到大項目、好項目,為全縣的經濟社會發展多作貢獻。”馮丹信心滿滿。

桐鄉市洲泉鎮黨委書記姜偉國說:“在新時代貫徹落實好‘八八戰略’,關鍵就是拿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作為。我們將堅定不移地狠抓以先進制造業為核心的實體經濟,推動傳統制造邁向智能制造。”

“習近平總書記15年前就前瞻性地提出‘八八戰略’,為破解轉型發展難題、開啟創新發展之門提供了金鑰匙。我們將堅決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堅持創新永不停步。”海寧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潘建清說。(記者 李回雄 通訊員 溫春陽)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