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黨性的錘煉 精神的洗禮 作風的磨礪

內蒙古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培訓工作綜述

2018年07月12日16:14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黨性的錘煉 精神的洗禮 作風的磨礪

冬去春來,春過仲夏,一束思想的光芒照亮祖國北疆。

知之愈明,行之愈篤。黨的十九大召開后,自治區黨委大抓學習培訓,著眼全覆蓋、高質量、有實效,精准謀劃、分級分類推進,壯美草原處處涌動著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培訓輪訓熱潮。

數字是最好的詮釋。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全區累計培訓各級黨員干部約18.4萬人,實現了對全區黨員干部培訓全覆蓋。

這是一次黨性的錘煉,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禮。此輪培訓聚焦主題、精設課程、配強師資、深入研討、豐富形式、嚴抓管理、覆蓋面廣,真正讓黨員干部學懂弄通、學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這是一次作風的磨礪,更是一次能力的提升。全區黨員干部用心體悟、用情感受、用力貫徹,指導思想明了,目標任務清了,信心干勁足了,入腦入心入行的精神澆灌,凝聚起 “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選優配強上講台  線上線下全覆蓋

“李書記給咱們講黨課來了!”

2017年11月16日上午,內蒙古黨校報告廳氣氛熱烈。全區第一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輪訓班開班,走上講台為248名黨員干部宣講的,正是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

從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等八個方面,李紀恆書記精彩生動的宣講,樹牢了 “四個意識”,明確了努力方向。學員們認真聽、做筆記、劃重點,深受啟發。

這是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培訓工作的縮影,更是對全區黨員干部學深悟透的殷切期望。

黨的十九大召開后,自治區黨委第一時間研究部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培訓工作,黨委常委會專題研究培訓實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縣處級及以上干部進行集中輪訓,每期5-7天﹔科級以下黨員干部、嘎查村、社區干部進行集中培訓,原則不少於3天。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曾一春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面向全體黨員干部開展多形式、對象化、分層次的學習培訓,確保十九大精神覆蓋到每個基層黨組織、每名黨員干部。

領導干部率先垂范,是抓好培訓工作的關鍵。自治區領導布小林、李佳、張建民、王莉霞、曾一春、劉奇凡先后在第二至第七期輪訓班作輔導報告,以實際行動帶頭學、帶頭講。

以上率下,層層傳導,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帶頭宣講,全區3.1萬名領導干部講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黨課,發揮了“關鍵少數”的示范引領作用。

講好十九大課程,師資是關鍵。除了大力推動領導干部上講台,我區舉辦全區黨校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師資研討班、集體備課研討班,對各盟市旗縣黨校的部分骨干教師、內蒙古黨校全體教師300多人進行了崗前培訓,為集中輪訓儲備了一批政治素質好、理論功底強,能講課、講好課的優秀骨干師資。同時,邀請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優質師資來內蒙古授課﹔鼓勵黨的十九大代表深入基層、深入社區、深入田間地頭,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用最朴實的語言傳到千家萬戶。

堅持創新形式,精准施策培訓。在集中輪訓的基礎上,我區通過 “雙休日”講座、“走出去”辦學、網絡活學等多種培訓形式,對黨員干部進行深度輔導,讓其准確掌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實質。

內蒙古黨校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全年培訓主線,開設主體班次30個,培訓干部1523人,實現了廳局級、縣處級、鄉科級干部培訓各個梯次全覆蓋。

內蒙古干部培訓網絡學院累計上線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高端師資講授的近700門高質量視頻課件,為廣大干部自主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生動教材。

針對我區點多線長面廣的實際,全區各地通過組建新時代黨員群眾講習所、牧區流動講習所、開辦基層大講堂、農民夜校,制發蒙漢雙語口袋書等方式,使學習培訓更“接地氣”。

據統計,自治區連續舉辦七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輪訓班,對全區1343名廳局級干部、200名旗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人集中輪訓。各盟市委組織部輪訓縣處級干部1.25萬人,區直機關各部門輪訓縣處級干部和企業中層管理人員1.01萬人。各地區各部門採取專題講座、在線學習、遠程教育等多種形式培訓黨員干部15.5萬人,實現了全區黨員干部全覆蓋,高質量完成了中央要求的培訓任務。

下一頁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