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積極回應社會關切 更好保障病有所醫 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07月12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國家醫療保障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0日下午在國家醫療保障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韓正重點了解抗癌藥降價、醫保支付方式改革、治理高值醫用耗材過度使用等工作開展情況,調研醫療保障制度改革、醫療保障扶貧、醫療救助等工作,結合觀看異地就醫結算平台演示,了解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有關情況,與干部職工進行深入交流。

韓正強調,組建國家醫療保障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認真貫徹優化協同高效原則,把黨中央確定的改革舉措落到實處,不斷提高醫療保障水平,更好保障病有所醫,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韓正表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善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大病保險制度,著力解決醫療保障領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要千方百計保基本,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聚焦基本醫療需求,滿足人民群眾最迫切的願望和要求。要始終做到可持續,健全醫保籌資機制,強化醫保基金監管,確保醫保資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要發揮好醫保的基礎性、引導性作用,實行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形成協同推進醫改的良好格局。

韓正強調,要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加快推進抗癌藥降價,減輕醫藥費用負擔,給人民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要完善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健全異地就醫結算機制,做好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要轉變政府職能、提高政府效能,加快推進“互聯網+醫保”,提升醫保服務的品質和便利性。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2日 01 版)

(責編:皮博、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