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召開“發展實體經濟 提高供給體系質量”專題協商會 汪洋主持

2018年07月11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10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發展實體經濟、提高供給體系質量”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記者馮春梅)全國政協10日在京召開“發展實體經濟 提高供給體系質量”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他強調,發展實體經濟、提高供給體系質量,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堅定信心、保持耐心、瞄准靶心,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把提高供給體系質量作為主攻方向,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的作用,不斷增強我國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

26位委員在會上發言。委員們認為,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把振興實體經濟擺在經濟工作的突出位置,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我國經濟保持了增長平穩、結構優化、效益提升、動能轉換的良好勢頭,成績來之不易。同時也要看到,適應高質量發展的法律法規、政策體系、標准體系、績效評價、人才支撐還沒有形成,實體經濟發展仍面臨不少困難,提高供給體系質量任重道遠。要繼續推進“三去一降一補”,優先降低能源、物流、通信、資金、土地五大基礎性成本,以不良資產處置為抓手加快經濟新陳代謝,破除無效供給。要加快制造強國建設,集中攻克關鍵核心技術,推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厚植激勵創新創造的土壤。要落實鼓勵民間投資的政策,切實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稅費重等問題,破除各種隱性壁壘。要堅持引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堅決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以高水平開放倒逼高質量發展。

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發展實體經濟、提高供給體系質量,對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具有重大意義,黨中央、國務院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取得明顯成效。做好下一步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多措並舉降低企業成本,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水平,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努力把實體經濟做實做強做優,大力推動我國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劉奇葆主持上午的會議,高雲龍在會上發言,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夏寶龍、汪永清、蘇輝、何維出席會議。發展改革委負責同志介紹了情況,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建議,回應了委員們的關切。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1日 01 版)

(責編:皮博、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