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胡煒同志逝世

2018年07月06日15:5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胡煒同志逝世

正兵團職離休干部、中國人民解放軍原副總參謀長兼軍委辦公廳主任胡煒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6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歲。

胡煒,原名胡守德,河南新蔡人,1937年參加豫南人民抗日軍獨立團,1938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戰士、干事、政治指導員、組織股長、政治教導員、團政治處主任、團政治委員、縣支隊司令員兼政治委員等職,先后參加了來安、反“掃蕩”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團政治委員、師政治部主任、師長等職,先后參加了朝陽集、宿北、白塔埠、孟良崮、膠河、益林、淮海、杭州、舟山群島等戰役戰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軍參謀長、副軍長、軍政治委員、軍長、軍黨委第一書記,蘭州軍區副司令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胡煒是中國共產黨第九屆、十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1961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一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