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豐富內容創新載體 提升黨員教育工作實效

遼陽市委組織部

2018年07月06日09:51    來源: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近年來,遼寧省遼陽市高度重視黨員教育培訓,深入發掘資源,加強統籌整合,精心組織培訓,多措並舉抓實黨員教育培訓工作。

堅持靶向設計,增強黨員教育針對性。遼陽市將黨員教育示范培訓納入黨校教育主體班,在課程的設置中做了精心安排,緊扣黨員成長需求,重點圍繞黨的基本理論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黨性修養與黨性教育、“四個遼陽”建設等多個教學模塊,安排22個專題輔導內容,幫助黨員自覺劃清思想理論上的是非界限,使黨的理論教育入耳、入腦、入心。

創新培訓方式,增強黨員教育有效性。積極創新學習培訓形式,在培訓主體班成立臨時黨支部,通過開展分組討論、座談、實地教學等多種多樣的方式將教學專題融入學員學習活動各個環節,增強培訓效果。同時,堅持嚴格管理,把從嚴管理要求貫穿培訓始終,確保培訓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建立教育基地,增強黨員教育吸引力。遼陽市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的總體要求,不斷推動黨內教育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注重創新黨員教育載體,充分整合資源,開創性地建立了黨員教育培訓基地,填補了全市黨員集中教育的陣地空白,為黨員教育開辟了生動的實踐課堂。

打造微型黨課,增強黨員教育生命力。為適應當前黨建工作的新形勢新要求,遼陽市積極打造內容短小精悍、形式新穎別致的“微黨課”,讓先進黨員在較短的時長裡用身邊的小事例或自身實踐來闡述宣講大道理,更加貼近工作實際和黨員需要,進一步增強了黨員教育的生命力。截至目前,遼陽市已先后錄制播出呂學廣、胡乃鎮、劉勝陽、馮光、楊艷等一批先進典型,通過真實再現他們的工作生活狀態來展示基層黨員奮發向上、勇挑重擔、爭當先鋒的精神風貌。(原載於《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2018年第6期)

《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段晨茜、謝磊)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