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始終都要崇尚勞動

2018年07月05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的節日。從恩格斯領導成立的第二國際明確將1890年5月1日定為第一個國際勞動節起,歷史車輪已走過125年。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通過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啟發職工群眾覺悟,教育引導勞動群眾,團結帶領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奮斗。新中國成立后,我國工人階級成為國家的領導階級,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成為國家的主人,我們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具有了新的時代意義。

我們所處的時代是催人奮進的偉大時代,我們進行的事業是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我們正在從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全體人民的共同事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根本上靠勞動、靠勞動者創造。因此,無論時代條件如何變化,我們始終都要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始終重視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主力軍作用。這就是我們今天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的重大意義。

——摘自習近平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大會上的講話(2015年4月28日)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