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短評:王傳喜的三個法寶

2018年06月29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翻閱王傳喜的一摞摞工作筆記,不禁心生敬佩。這是怎樣一個有心人,靠的是何等的勤奮敬業,何等的堅持執著,才有這樣的成果?

密密麻麻的字跡背后,展示的是一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兢兢業業帶領群眾實現鄉村振興的歷程,更透露出當好一名基層黨組織書記須掌握的法寶。

法寶之一,有致富帶富的能力。市場經濟大潮中,一名好的基層黨組織書記必須有敏銳的市場眼光,有對政策的正確理解把握,才能把准方向,走對路子,帶領群眾在小康路上快步前進。

法寶之二,有一顆公心。心裡首先要想著群眾,辦事公道,一碗水端平。自私自利,品德不好,群眾就不服你,工作就難以開展。土地調整、舊村改造是涉及農民利益的大事,也是農民最關心的事,王傳喜啃下這些“硬骨頭”,靠的就是公心。

法寶之三,清正廉潔,自身過硬。“公生明,廉生威”,王傳喜經常把這句話挂在嘴邊,並為班子“約法三章”,自己帶頭執行。干干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群眾就會贊你。這樣的領導班子,也必然更加團結向上、堅強有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9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