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顧秀蓮:讓科技工作成為孩子們尊崇向往的職業

2018年06月23日13:3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讓科技工作成為孩子們尊崇向往的職業

  6月22日訊6月20日至22日,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來湘考察。

  在湘期間,顧秀蓮一行出席了在郴州舉行的中國關工委2018年“少年硅谷”創客教室揭牌儀式暨首批試點項目省經驗交流會。

  “少年硅谷”創客教育公益項目發起於2017年,主要面向國內有條件的幼兒園、學校、少年科學院及青少年活動中心捐建“少年硅谷”創客教室,培訓科技教師,組織經驗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動。項目計劃至2020年在全國捐建1000個“少年硅谷”創客教育示范教室、援建100個創客教育活動中心。

  在聽了大家的發言后,顧秀蓮指出,創客教育、人工智能是青少年科學素質的新鮮內容,當下已迎來科技創新型社會,人工智能將融入社會各行業和百姓生活中,人工智能教育要從青少年抓起。希望各級關工委和項目辦更要負起責任、做好服務,加強組織協調,健全運行機制,瞄准普及目標,緊盯任務質量,以工匠的精神切實抓好落實,把好事做好、做實,做出規模、做出實效,讓科技工作成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為孩子們尊崇向往的職業,給孩子們的夢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顧秀蓮一行還考察了蘇仙嶺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資興市關工委辦公室、資興市大數據產業園、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世界有色金屬博物館等地。

  中國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劉曉連參加考察,省政協副主席、郴州市委書記易鵬飛出席揭牌儀式,省關工委主任楊泰波、副主任黃祖示陪同考察。(記者 於振宇)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