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政隆:聚焦問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標本兼治推動生態環境高質量

2018年06月23日10: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吳政隆在南通鹽城調研時強調 聚焦問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標本兼治推動生態環境高質量

6月21日至22日,省長吳政隆就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交辦問題整改工作、推動綠色發展到如東、如皋、海安和東台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以更堅定決心、更嚴格標准、更扎實作風、更有力舉措,聚焦問題、扭住不放,標本兼治、攻堅克難,堅決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以生態環境高質量過硬成果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洋口化工園每天產生多少廢水、廢氣,存在困難是處理能力不足還是工藝不科學?對蝦養殖廢水怎麼治理,生豬養殖糞尿干濕分離何時整改到位?企業監測設備為何運行不正常,“散亂污”企業還有多少?危廢非法掩埋整治措施是否落實?吳政隆深入園區、廢油淨化廠整改現場、天鵬冶金、昌海建材、栟茶運河以及對蝦、生豬和圍墾養殖場檢查督導整改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環保整改決不允許作選擇、搞變通、打折扣,決不允許弄虛作假、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要抓住當前機遇期窗口期關鍵期,舉一反三、綜合施策,打好污染防治主動仗、主攻仗,對環保不達標的抓緊整改到位,對非法排污重拳出擊、依法嚴懲﹔要堅持誰污染誰治理,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倒逼產業轉型升級﹔要主動排查問題解決問題,積極動員群眾參與,強化專業部門指導,群策群力、合力攻堅。途中,吳政隆隨機察看滸洋河水質,他說,水體富營養化嚴重,表現在水裡,根子在岸上,要扎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系統治理點源面源污染,盡早還群眾清水綠岸、魚翔淺底美好景象。

在洋口港,吳政隆在聽取發展規劃匯報后說,要進一步提高標杆、登高望遠,保持歷史耐心,高質量打造綠色能源樞紐。在如皋園藝城,他詳細了解花木產業發展情況。在黃海國家森林公園,吳政隆對當地堅持在保護中發展的做法給予肯定,勉勵大家繼續保護好綠水青山這個“金飯碗”,統籌生態文明建設與群眾增收致富,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在天楹環保,他說,環保產業是綠色產業朝陽產業,是造福人類的產業,希望企業為推動生態環境高質量多作貢獻。在領勝公司,吳政隆鼓勵企業扎根江蘇、創新驅動,進一步做大做強。他指出,我們在堅定不移做減法破除舊動能的同時,還要抓一批大項目好項目,不斷培育壯大新動能,在騰籠換鳥、鳳凰涅槃中實現高質量發展。

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調研。(記者 黃 偉)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