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唐登杰主持

2018年06月23日10:39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2日,省長唐登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了《關於進一步加快建設海洋強省的意見》,決定報省委審定﹔通過了《福建省“智慧海洋”工程實施方案》。立足於規范發展、防范風險,決定出台《關於進一步規范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的實施意見》。

會議指出,海洋是福建的優勢所在、潛力所在。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海洋強國戰略思想,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全省一盤棋,立足陸上福建、海上福建、海外福建的實際,持之以恆推進海洋強省建設,為實現趕超目標、建設新福建提供有力支撐。要進一步增強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的意識,真正把海洋作為高質量發展的戰略要地,加快把海洋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高質量發展優勢。要科學利用海洋,堅持陸海統籌、生態優先、創新驅動、集約開發、開放合作,進一步完善海洋設施、壯大海洋產業、提升海洋科技、保護海洋生態、拓展海洋合作、加強海洋管理,打造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實踐區。要精心呵護海洋,堅持開發與保護並重、污染防治與生態修復並舉,強化海洋主體功能管控,認真抓好國家海洋督察整改,推動海洋經濟可持續發展。

會議指出,實施“智慧海洋”工程,是加快建設海洋強省的重要抓手。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國家《“智慧海洋”工程建設方案》,

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術全面提升認識海洋、經略海洋能力,推動我省海洋科技、數字經濟和裝備發展。要立足福建實際,強優勢、補短板,堅持陸海天空一體化,加快推進我省沿海地區海洋信息應用示范建設,構建“智慧海洋”體系。要突出軍民融合,加強與海絲沿線國家的海洋合作,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實現共建共享、互聯互通。要強化要素保障,完善工作推進機制,統籌推進“智慧海洋”工程。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進一步規范PPP項目的重要意義,著力推動PPP回歸公共服務創新供給機制的本源,推動更多高質量項目落地。要認真落實中央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決策部署,堅持規范運作,突出補齊短板,做好風險管控,著力推動PPP項目持續均衡健康發展。要加強監管,嚴守“四個不得”,防止借PPP名義變相違規舉債。要嚴把項目“入口關”,健全項目庫動態管理機制,切實推動我省PPP項目規范實施。

會議還研究了《關於〈福建省促進散裝水泥發展條例〉等三項涉及“放管服”改革的地方性法規修正案(草案)》,決定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記者 嚴順龍)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