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持續加大精准援青力度  切實增進海西各族群眾獲得感

浙江省代表團赴青海學習考察 王建軍袁家軍出席

2018年06月23日10:3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持續加大精准援青力度 切實增進海西各族群眾獲得感

  21日至22日,浙江省代表團在青海學習考察。

  21日上午,浙江—青海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在西寧舉行。青海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浙江省省長袁家軍出席座談會並講話。青海省委副書記劉寧主持,海西州委書記文國棟介紹海西州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支援合作情況。

  王建軍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浙江省代表團一行表示歡迎。他說,青海各族人民感恩黨中央作出的對口援青戰略部署,感恩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的牽挂關懷,感恩浙江省和浙江人民對青海的無私大愛。浙江是中國革命紅船的起航地,改革開放的先行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萌發地,是我們學習的向往之地。青海將見賢思齊、對標先進、奮力前行,用好用活黨中央對口援青政策,落實好浙江每一個援青項目,引進浙江先進理念和模式,加強與浙江全面交流合作,攜手共創兩省美好的明天。

  袁家軍首先轉達了車俊書記的親切問候。他指出,對口支援青海海西是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交給浙江的一項光榮政治任務。浙江一定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聚力精准幫扶,瞄准產業培育、惠民安民、人才智力援助和合作機制建設,助力海西增強造血功能,為海西州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浙江力量,用對口援青的實際成效唱響共產黨好、總書記好、社會主義好、中華民族大家庭好的主旋律。浙江願與青海一道,搶抓“一帶一路”重大機遇,在產業、資源、物流、科創、旅游、文化等領域深化合作,全力推動浙青交流合作邁上新台階。

  21日下午,浙江省代表團抵達海西州德令哈市,走訪慰問貧困戶,實地考察浙江工業園、海西州人民醫院遠程會診、安康村藜麥種植等我省助力海西脫貧攻堅項目,參觀柴達木循環經濟產業展示廳。袁家軍強調,對口支援工作要緊密結合受援地實際需求和資源稟賦,搭建一批產業、項目、智力支援的重大平台,助力受援地實現高質量發展。袁家軍還看望了我省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和浙商代表,希望大家胸懷全局、扎根青海,大力弘揚“務實創新、耐苦自律、融合奉獻”的援青精神和新時代浙商精神,用實干當好兩省交流合作的橋梁紐帶。

  青海省領導王曉、於叢樂、匡湧出席座談會或陪同考察。(記者 余勤)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