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歡迎優秀企業和優質商品 參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應勇分晤希臘阿塞拜疆客人

2018年06月23日10:24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歡迎優秀企業和優質商品 參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應勇分晤希臘阿塞拜疆客人

上海市市長應勇昨天會見了希臘議長武齊斯一行,代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對議長訪滬表示熱烈歡迎。應勇說,中希兩國都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近年來,兩國高層互訪頻繁,中希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持續發展,各領域友好合作不斷擴大。上海與希臘有著長期友好交往,與比雷埃夫斯市是友好城市,還與雅典市建立了友好交流關系。上海是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當前正朝著2020年基本建成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目標全力沖刺。面向未來,上海要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努力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開放是上海最大的優勢,我們正按照中央要求,堅定不移推進經濟全球化和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今年11月,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滬舉辦,歡迎希臘把更多的優秀企業和優質商品帶到上海。上海願加強與希臘地方政府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將中遠海運集團運營的比雷埃夫斯港打造成中希經貿合作的典范。 武齊斯說,時隔35年再訪上海,城市規劃和發展巨變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對中國及上海與世界各地加強經貿合作產生重要影響,希臘高度重視並將積極參與。希臘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希望成為連通中國和歐洲的門戶。 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副會長梁建全、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高小玫、希臘駐華大使羅卡納斯參加會見。

上海市市長應勇昨天會見了阿塞拜疆國民議會議長奧克泰·阿薩多夫一行,對客人到訪上海表示熱烈歡迎。應勇說,阿塞拜疆歷史悠久、人民勤勞、風景美麗,古“絲綢之路”曾將中華民族和阿塞拜疆民族緊密聯系在一起。如今,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推進實施,中阿友好交往又提高到新的階段。上海作為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和對外開放的窗口,正在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和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堅定擴大對外開放。今年11月在滬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主動開放市場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動,有利於促進世界各國經貿合作交流。上海將在中阿關系框架下,與阿塞拜疆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為推動中阿友好交往發揮積極作用。相信議長閣下此訪將進一步鞏固中阿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

奧克泰·阿薩多夫說,上海素有“東方明珠”的美譽,這座美麗的城市取得了驚人的發展成就,已成為世界上最發達的城市之一。阿塞拜疆高度重視與中國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將積極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希望與上海進一步加強交流,拓展務實合作。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鳳翔、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沙海林、阿塞拜疆駐華大使阿克拉姆·杰納利參加會見。(記者 孟群舒)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