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共商冬奧大計加強京黑合作

黑龍江省·北京市合作交流座談會在京舉行

蔡奇主持並講話張慶偉講話陳吉寧王文濤介紹情況

2018年06月23日10:1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黑龍江省·北京市合作交流座談會在京舉行

22日下午,黑龍江省·北京市合作交流座談會在京舉行,以冬奧為媒,進一步加強黑龍江省與北京市合作交流。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講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分別介紹了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及冬奧籌辦合作情況。

蔡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冬奧組委對黑龍江省長期以來對北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為黑龍江省各項事業取得的可喜成績感到由衷欽佩。他說,黑龍江省專程來京主動對接支持北京冬奧籌辦工作令人感動,表示,黑龍江省有許多好的經驗做法,值得北京市學習借鑒。

蔡奇說,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一項光榮任務。我們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將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作為全市要抓好的“三件大事”之一全力推進。目標就是努力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黑龍江省冬季運動資源豐富,人才濟濟,是當之無愧的冰雪運動大省、強省。希望雙方在專業人才培養方面加強合作。提前儲備一批具備專業知識和滑雪滑冰技能的志願者,打造符合冬奧標准的運行保障團隊和志願者隊伍。通過教練員、運動員備戰訓練合作,不斷提高競技水平,為國家隊輸送更多優秀運動員。屆時歡迎黑龍江省更多賽事組織、技術支撐、服務保障等方面的人才參與進來。希望雙方在冰雪運動開展方面加強合作。深化群眾冰雪運動合作,推進冰雪項目普及,強化師資培養,推動青少年冰雪運動發展,推動冰雪運動裝備研發制造、體育休閑、培訓服務等產業合作發展,更好滿足群眾冰雪運動需求。希望雙方在冬奧宣傳推廣方面加強合作。充分發揮冬奧會平台作用,向世界推廣黑龍江冰雪運動資源與優勢,支持更多企業到黑龍江投資興業、更多游客到黑龍江“賞冰樂雪”。希望雙方以冬奧合作為契機,進一步深化京黑兩地各領域合作。在科技、文化、旅游、對外開放等領域深度對接,打造更多合作互利典范,為兩地群眾帶來更多獲得感。

張慶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北京市長期以來給予黑龍江經濟社會發展的幫助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北京市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四個中心”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很多經驗做法值得黑龍江學習借鑒。張慶偉表示,籌辦北京冬奧會是全國今后幾年一項重大工作。黑龍江作為冰雪體育強省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積極主動參與到這項重大政治任務中,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服務北京冬奧、保障北京冬奧、借力北京冬奧。張慶偉說,黑龍江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提供賽會人才支持,助力北京冬奧組委打造一支專業化、國際化的人才隊伍﹔全力以赴做好備戰訓練服務,全面提高運動員競技水平﹔全力以赴提供場館裝備技術保障,切實滿足北京冬奧會相關服務需求﹔全力以赴營造濃厚冬奧氛圍,著力打造全國“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核心區,為把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作出龍江貢獻。希望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實現共贏發展。

會上,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與副省長孫東生簽署《關於促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人才發展合作框架協議》。

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崔述強,省委常委、秘書長張雨浦出席座談會。北京市和黑龍江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記者曹忠義)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