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烏蘭牧騎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布小林致辭

2018年06月23日10:03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烏蘭牧騎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6月22日,烏蘭牧騎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作書面致辭。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在座談會上致辭。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連輯作專題發言。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主持座談會。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王中和出席。

布小林在致辭中指出,烏蘭牧騎的創立是黨的民族政策、文藝理論與內蒙古自治區實際相結合的產物,是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一個創舉。在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實踐中形成的烏蘭牧騎精神,也成為全區各族人民的寶貴財富。進入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殷切期望烏蘭牧騎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我們要始終保持烏蘭牧騎紅色基因不變,始終保持烏蘭牧騎扎根草原、服務群眾的優良傳統不變,始終保持烏蘭牧騎一專多能、精干靈活的特點不變,繼續發揚烏蘭牧騎精神,不斷推動文藝創新,努力創作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實現內蒙古文藝創作由“高原”到“高峰”的跨越,讓烏蘭牧騎這面紅色旗幟在我國社會主義文藝戰線上高高飄揚。

李群說,組織召開烏蘭牧騎座談會,是深刻領會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重要舉措。要通過座談,加強黨對烏蘭牧騎事業的領導,進一步發揚優良傳統、突出民族特色、體現地域特點、明確時代要求、完善工作形式、延伸服務手段,讓烏蘭牧騎的發展更好地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白玉剛說,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精神,必須傳承紅色基因,必須扎根生活沃土,必須服務人民群眾,必須推動文藝創新。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讓烏蘭牧騎這支“紅色文藝輕騎兵” 更好地傳遞黨的聲音、傳承草原文明、服務基層群眾,成為弘揚奮斗精神、促進文化繁榮的亮麗風景,成為扎實推進民族團結、邊疆穩固的鋼鐵長城。

烏蘭牧騎座談會由自治區政府主辦,中國藝術研究院、自治區文化廳承辦。座談會上,馮雙白、劉忱、羅微、麥麗絲、楊飛雲、朝克、齊·寶力高、拉蘇榮、孟克吉日嘎拉等知名專家學者、新老藝術家作了專題發言。(記者 戴宏)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