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把握精准要義 嚴格質量標准

許勤:確保按計劃完成農村危房改造任務

2018年06月23日09:5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把握精准要義 嚴格質量標准 確保按計劃完成農村危房改造任務

6月22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審議《關於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切實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意見》《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細則》《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建立涉農資金統籌整合長效機制的實施方案》,聽取農村危房改造工程有關情況匯報,並對脫貧攻堅有關工作進行研究安排。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和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決策部署,按照王東峰書記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省各有關部門要嚴格落實幫扶責任,充分用好行業資源優勢,增強幫扶針對性,提高脫貧攻堅成效。要聚焦國家扶貧成效考核和巡視巡查督察反饋意見,高質量完成問題整改任務。要向深度貧困地區聚焦發力,在資金、項目、人才、支持政策上予以傾斜,確保扶貧路上不讓一人一戶掉隊。要突出抓好產業、就業和科技扶貧,實施好產業扶貧示范工程,加強職業技能培訓,制定實施科技扶貧三年行動計劃,增強扶貧精准性。

會議強調,農村危房改造是“兩不愁三保障”脫貧目標的重要內容,是今年20項民生工程之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扎實推進。要精准認定危房和危房改造戶,堅決防止弄虛作假,做到應改盡改,不漏一戶一人。要明確時限、落實責任抓進度,嚴格按照今年計劃要求推進改造工程,加大對進展落后地區專項督導力度,確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務。要嚴格質量標准,加強技術指導和督導檢查,確保建成優質工程,讓群眾滿意。要嚴格管理、科學使用專項資金,根據貧困程度和改造方式制定具體補助標准,實施差異化補助,確保每一筆資金都用在刀刃上,提高使用效率。要把易地扶貧搬遷與農村危房改造、“空心村”治理統籌起來,科學謀劃、有序推進,確保如期完成任務,真正讓貧困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記者王成果)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