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潤兒:把握功能定位增強承載能力著力提升品質 堅定朝著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目標邁進

2018年06月22日10:5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把握功能定位增強承載能力著力提升品質堅定朝著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目標邁進

6月21日,省長陳潤兒到鄭州市專題調研城市規劃建設工作。他寄語鄭州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有關城市發展思想為指導,把握功能定位、增強承載能力、著力提升品質,以高標准規劃為引領,堅定朝著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目標邁進。

當天上午,陳潤兒先后深入正在建設中的鄭州市中央文化區、賈魯河綜合治理工程、鳳山森林公園,實地察看鄭州市城市建設情況,並不時為鄭州突出生態建設的發展理念“點贊”。下午,陳潤兒在鄭東新區智慧島主持召開現場辦公會,聽取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有關規劃匯報和相關廳局的意見建議。他對鄭州市近年來的發展成就給予充分肯定,指出鄭州市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銳意進取、奮發作為,經濟社會發展開創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經濟實力增強了,生態環境改善了,城市形象提升了,“一路走來,令人欣喜、備受鼓舞”。

陳潤兒說,國家明確支持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要充分認識到,這是國家賦予的新使命,是城市發展的新機遇,也是我們肩負的新責任。抓住這一歷史機遇、建設國家中心城市,首要的是把規劃做好。規劃是城市建設的基礎和藍圖,要把握功能定位,使其體現區位特點、彰顯城市優勢、富有個性魅力﹔要增強承載能力,打造綠水青山的生態空間、集約高效的生產空間、宜居適度的生活空間,增強生態環境、城市交通、基礎設施承載能力﹔要著力提升品質,在生態環境、城市文化、城市服務、城市生活品質提升上下更大功夫,使鄭州真正成為人們向往的創業之都、宜居之城、幸福之家。

“要始終把百姓滿意不滿意、方便不方便、高興不高興作為我們城市規劃建設的追求目標。”陳潤兒強調,要抓緊完善規劃、落實規劃,不斷提升綜合承載能力、持續發展能力、政府治理能力,不辱使命、不負期待,以高質量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推動鄭州在下一輪發展中走在前列。

馬懿、徐光參加調研。(記者 屈芳)

(責編:邱王紫藤、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