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齊扎拉: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實現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比翼齊飛

2018年06月22日10:4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實現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比翼齊飛

6月20日上午,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赴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就自治區第十二屆運動會暨第四屆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籌備、群眾性體育活動開展情況進行調研。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建設健康中國的重要講話、重要論述精神,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做好運動會籌備工作,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實現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比翼齊飛、相得益彰,扎扎實實推進健康西藏進程。

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白瑪旺堆,自治區副主席甲熱·洛桑丹增、石謀軍一同調研。

自治區第十二屆運動會暨第四屆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於7月22日開幕,各項籌備工作正有條不紊地推進。齊扎拉一行在體育場館內,詳細了解籌備情況,並就一些細節進行詢問和交流。他指出,此次運動會是推動健康西藏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各級各部門要牢牢把握體育強國夢與中國夢息息相關的定位,充分認識辦好此次運動會的重大意義,進一步統一思想、形成合力,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倒排工期,積極運用現代科技,強化精細推進,全力做好每項籌辦工作。要把安全生產擺在首位,防止各種安全隱患,做到安全第一,確保本次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要以籌辦此次運動會為契機,通過精彩的賽事,增進民族團結,鼓舞振奮全區各族群眾的精氣神,進一步激發大家奮進奮斗和干事創業的熱情,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凝聚最廣泛的力量。

位於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內的柳梧新區群眾健康服務中心,設有自帶恆溫功能的兒童戲水區、成人游泳區等,已於今年6月1日正式對外運營。齊扎拉仔細察看了館內設施設備情況,他勉勵大家要發揮好場館作用,讓群眾在運動中體會到專業化、優質化、特色化的健康服務,積極引導各族群眾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提高身體素質。他強調,全民健身是全體人民增強體魄、健康生活的基礎和保障,是每一個人成長和實現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礎。各級各部門要按照自治區的部署,充分發揮現有體育場館的作用,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豐富群眾健身活動,支持群眾健身賽事,使更多人能享受運動快樂,激發參與熱情,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切實讓群眾的體魄健壯起來。(記者 馮驥)

(責編:皮博、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