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一新:把“雪亮工程”建成守護人民安寧的“千裡眼”

2018年06月22日09:39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陳一新在“雪亮工程”建設工作視頻會上強調 把“雪亮工程”建成守護人民安寧的“千裡眼”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21日在“雪亮工程”建設工作視頻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優質量標准、更嚴紀律要求,把“雪亮工程”建成守護人民安寧的“千裡眼”,為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和平安中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陳一新指出,近年來各地各有關部門扎實推進“雪亮工程”建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實踐表明,“雪亮工程”是提高國家安全保障能力的戰略工程,是建設更高水平平安中國的基礎工程,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陳一新強調,要堅持機制創新、管理創新、技術創新相融合,扎實推進“雪亮工程”建設,確保到2020年基本實現“全域覆蓋、全網共享、全時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標。積極推進基礎建設集約化,提高廣大城鄉社區特別是農村公共區域、城鄉接合部以及老少邊窮欠發達地區的視頻監控覆蓋率、完好率、聯網率,著力解決目前城鄉不同步、區域不平衡、新舊不兼容問題。積極推進聯網共享一體化,強化頂層設計和協調推動,分級整合視頻資源,促進點位互補、網絡互聯、平台互通,著力推進標准對接、系統對接、機制對接,

真正做到下活“一盤棋”、織好“一張網”、惠及“億萬人”。積極推進實戰應用智能化,提高運用效能,拓寬運用領域,挖掘運用功能,更好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積極推進運維管理科學化,按照“誰建設、誰管理、誰維護”的原則,從技術、法律、管理等方面採取有效措施,確保“雪亮工程”全時可用、全程可控。

陳一新要求,各級黨委政法委要把“雪亮工程”抓在手上,既要當好指揮長,也要當好“施工隊長”,親力親為抓好“雪亮工程”組織實施,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具體要做到“四個強化”:強化領導責任,積極爭取黨委政府支持,推動把“雪亮工程”建設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強化融合聯動,充分發揮各級黨委政法委牽頭作用,建立跨部門協調機制,充分調動各層級、各方面、各單位的能動性和創造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強化資金監管,把“雪亮工程”建設成為廉潔工程,確保項目優質、資金安全、干部廉潔。強化督導檢查,及時發現短板、糾正偏差,努力使難點變亮點、問題變成效。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陳訓秋主持會議,公安部副部長侍俊和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分別講話。(記者周斌 見習記者董凡超)

(責編:宋晨、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