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遼寧省政協十二屆二次常委會議閉幕 唐一軍出席並講話

2018年06月22日09:3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二次常委會議閉幕

6月21日,省政協十二屆二次常委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閉幕。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第三次全體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夏德仁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圍繞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決勝遼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很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免去趙海春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唐一軍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省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中心,認真履行職能,傾力服務大局,傾情服務群眾,各項工作做得有板有眼、有聲有色、有力有效,為推進振興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省政協一如既往地幫助和支持省政府工作,更好地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能,凝聚正能量、畫好同心圓,努力為遼寧振興發展團結奮斗。

唐一軍通報了全省當前經濟運行情況。他說,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省經濟保持了去年以來筑底企穩、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主要指標好於預期,質量效益穩步回升,結構調整持續深化,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經濟穩中向好的基礎還不夠穩固,持續走強的動力還不夠充足,經濟運行中的困難和風險需要高度重視。

唐一軍指出,要突出重點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確保實現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一是牢固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開辟遼寧振興新境界。二是以打好“三大攻堅戰”為重點,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三是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契機,全面深化各項改革。四是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引領,大力推進對外開放。五是以加快建設創新型省份為目標,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六是以營商環境建設為抓手,為振興發展提供環境保障。七是以深入實施五大區域發展戰略為支撐,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八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根本,不斷增強人民福祉。九是以開展“重實干、強執行、抓落實”專項行動為載體,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夏德仁在講話中指出,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到政協的各項工作、各個環節。要發揮政協組織智力密集、人才薈萃優勢,繼續圍繞遼寧振興發展重大問題,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開展協商議政。要堅持把調查研究作為議政建言的前提,努力提高政協協商議政的水平,做到言之有據、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參政參到要點上,議政議到關鍵處,協助黨和政府增強決策的科學性和施策的有效性。

夏德仁強調,要進一步加強政協民主監督,繼續聚焦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以及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開展民主監督。特別是要直面問題、實事求是,圍繞省政府開展的“重實干、強執行、抓落實”專項行動開展好民主監督工作。要繼續著眼凝聚決勝遼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能量,發揮政協團結統戰功能,匯聚振興發展合力。要利用政協組織聯系面廣的優勢,積極發揮政協在改善營商環境中的作用,助推我省營商環境持續改善。要充分發揮政協大團結大聯合組織優勢,強化統戰意識,多做統一思想、達成共識的工作,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助推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記者 明紹庚 趙靜)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