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堅持新發展理念 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 

2018年06月22日08:5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持新發展理念 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

  6月21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天津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禁毒工作,研究討論《中共天津市委關於運用典型違紀違法案件推進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的工作方法(試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

  會議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關鍵時刻,韓正同志專程來津調研考察,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天津發展的關心厚愛。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韓正同志的講話精神,逐條分解任務,扎扎實實抓好落實。要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中謀劃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緊緊圍繞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一基地三區”建設,進一步發揮濱海新區的獨特優勢,積極承接產業轉移,落實國家產業功能布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開放力度,全力推動國有企業全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對接國際通行規則,深化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投資貿易服務便利化﹔主動對標國際先進港口,降低收費,提升天津港綜合競爭力。要堅定不移推動綠色發展,以高水平規劃為引領,加快綠色生態屏障建設,按照“1+4”規劃方案,狠抓濕地保護修復,為高質量發展提供生態支撐。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責任感,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構建全環節管控吸毒人員體系,打壓毒品需求空間﹔深化嚴打制毒販毒等專項行動,堅決切斷毒品流通鏈條﹔把禁毒工作納入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強化基層綜合治理﹔積極構建全覆蓋毒品預防教育體系,強化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全力推進禁毒示范城市建設。

  會議強調,運用好典型違紀違法案件,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查辦案件的治本功能,注重案件成果運用,加強警示教育,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邱王紫藤、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