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分別同塞內加爾外長和丹麥外交大臣舉行會談

2018年06月22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0日在北京同到訪的塞內加爾外交部長卡巴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下個月將赴南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並訪問非洲國家,充分體現了對中非關系的高度重視。中非雙方正在籌備今年9月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中方願同包括塞方在內的非方成員一道努力,使峰會成為加強中非、中塞團結合作的又一歷史性盛會。

卡巴表示,塞方高度重視發展塞中關系,願同中方加強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的合作,為推動論壇建設作出自己更大貢獻。(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伍岳)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1日在北京同丹麥外交大臣薩穆埃爾森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丹方深化在政治、經貿、人文、可持續發展、北極及反腐敗等領域的合作,並就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合作。在當前形勢下,雙方還應加強溝通與協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進程和全球自由貿易體系,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薩穆埃爾森表示,發展積極對華關系是丹麥外交最優先的方向之一,丹方願探討同中方就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合作,支持開放市場和自由貿易,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鄭明達)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2日 03 版)

(責編:宋晨、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