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首屆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在京開幕 搭建國際安全對話高端平台

2018年06月22日11: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現場圖片 (任佳暉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2日電 (任一林 實習生任佳暉)20日上午,由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主辦的首屆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在北京開幕。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顧問、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王亞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王亞軍表示,當今世界特別是亞太地區形勢復雜演變,各國面臨的安全挑戰日益凸顯,亟需各方深入研討、妥為應對,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就是為各方搭建的一個機制化高端對話平台。為開好首屆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取得更多成果,建議與會代表堅持集思廣益,堅持求同存異,堅持暢所欲言。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希望與會嘉賓相互交流、互相啟迪、互相碰撞,力爭形成更多思想火花,為解決各國面臨的安全難題提供智慧和方案。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是一個包容的平台,希望與會嘉賓爭鳴交鋒、取長補短、互學互鑒,共同為推動解決亞太安全尋求最大公約數。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是一個創新的平台,希望與會嘉賓勇於提出各種新觀點新看法新主張,將研討會辦成一次思想的盛宴、學術的盛典。

王亞軍表示,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作為和平組織與安全智庫,近年來不斷拓寬工作渠道、創新工作方式,取得了重要進展和成效。這次舉辦首屆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就是一次重要創新之舉。我們希望以此次會議為開端,打造對話平台、鑄就萬壽品牌,逐步將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做大、做實、做強。

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是中國最大的全國性民間和平組織,自1985年成立以來,不定期主辦各類雙邊或多邊研討會。來自美國、俄羅斯、日本、德國、印度等20個國家及中方的近50位知名安全問題專家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