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首屆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在京舉行  聚焦亞太安全

2018年06月22日11: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2日電 (任一林 實習生任佳暉) 首屆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於20日至21日在北京舉行。本次研討會由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簡稱和裁會)舉辦,主題為“亞太安全”。來自美國、俄羅斯、日本、德國、印度等20個國家及中方的近50位知名安全問題專家參加研討會。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在研討會上就亞太安全治理提出幾點看法:堅持合作共贏、促進共同發展,夯實亞太安全的經濟基礎﹔堅持相互尊重、促進平等互信,筑牢亞太安全的政治基礎﹔堅持文明互鑒、促進心靈相通,營造亞太安全的社會基礎﹔堅持對話協商、促進理念創新,凝聚亞太安全的更大共識﹔堅持共商共建、促進安全合作,探索亞太安全的有效架構。

中方與會的專家學者就中國的安全理念、安全戰略、安全政策等與外方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互動。

和裁會成立於1985年,是國內最大的全國性民間和平組織,致力於增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友誼與合作,反對軍備競賽和戰爭,共同維護世界和平,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目前同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民間和平組織和安全研究機構建立和保持著不同形式的交流與合作關系。

舉辦首屆萬壽國際安全研討會是和裁會在新形勢下發揮特色優勢,加強安全研究,努力打造研究國際安全問題重要平台的積極探索。

(責編:任一林、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