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政協十二屆三次常委會議在西安閉幕 胡和平作專題報告 韓勇主持

2018年06月22日11:0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常委會議在西安閉幕 胡和平作專題報告 韓勇主持

6月21日,省政協十二屆三次常委會議在西安閉幕。省委書記胡和平作“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構建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專題報告。省政協主席韓勇主持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姜鋒,省政協副主席陳強、祝列克、張道宏、李冬玉、楊冠軍、劉寬忍、王二虎和秘書長閆超英出席。

胡和平在專題講座中說,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是我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舉措,是陝西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加快新時代追趕超越步伐的重要抓手。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深入實施,陝西再次站上了對外開放的前沿,這為我們發揮樞紐和門戶優勢、補齊開放不足短板、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胡和平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推動陸空聯動、多式聯運的綜合交通樞紐體系建設,促進人流、物流、能量流、資金流、信息流等在我省匯聚涌流,加快構建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體系。要堅持以開放促改革、促創新、促發展,打造陸空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開放新格局,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不斷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希望省政協和各位常委充分發揮優勢,加強調查研究,多提意見建議,促進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發展取得更大成就。

韓勇在講話中指出,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三農”工作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實現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把打好脫貧攻堅戰作為底線任務,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自身優勢,廣泛動員各方面力量,凝聚各方面智慧,匯聚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和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為不斷開創“三農”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齊小英)

(責編:皮博、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