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共青團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福州開幕 於偉國出席並講話

2018年06月22日10:1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共青團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榕開幕

6月21日,共青團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福州開幕。省委書記於偉國出席並講話。省長唐登杰出席開幕式。省領導王寧、張志南、胡昌升、劉學新、梁建勇、王洪祥、張廣敏、楊賢金、杜源生參加會議。

於偉國代表省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向全省廣大青年、共青團員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充分肯定近年來全省各級團組織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奮發有為、開拓進取,取得了顯著成績。廣大團員青年主動投身新福建建設,充分展現了勇立潮頭、勇挑重擔、勇往直前的精神風貌。

於偉國指出,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和青年工作,始終高度重視、熱情關懷、殷切期望。全省廣大團員青年和各級團組織一定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和共青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始終牢記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志存高遠、腳踏實地、艱苦奮斗、砥礪前進,以青春的磅礡偉力譜寫新福建建設精彩華章。他希望,廣大團員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爭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追夢人。自覺投身“大學習”熱潮,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堅決地維護習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更加牢固地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希望廣大團員青年練就過硬本領,爭做堪當大任的棟梁材。發奮學習、學以致用、知行合一,掌握豐富的知識,練就堅忍不拔的意志、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干事創業的本領。希望廣大團員青年勇立時代潮頭,爭做建設新福建的實干家。培養奮斗精神,展現奮斗作為,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實現趕超目標中顯身手、創一流,展現新時代青年的新擔當新作為。希望廣大團員青年錘煉高尚品格,爭做社會文明新風的引領者。自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崇德修身、爭做楷模,帶頭倡導文明新風,以實際行動樹立當代福建青年的光輝形象。

於偉國說,全省各級團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全面從嚴治黨的高標准從嚴治團,旗幟鮮明講政治,聚焦主線作貢獻,堅定不移抓改革,千方百計優服務,開創福建共青團事業新局面。他要求,全省各級黨委要充分認識做好新形勢下青少年工作和共青團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加強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支持共青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廣大青年成長成才、創新創造、建功立業提供良好環境。

開幕式上,少先隊員代表向大會獻詞,丁文清代表各人民團體致賀詞。肖華鑫代表共青團福建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記者 周琳)

(責編:邱王紫藤、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