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國英主持召開安徽省政府第十四次常務會議

2018年06月22日10:12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李國英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四次常務會議

6月21日,省長李國英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4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作出的重要批示,聽取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和2018中國國際徽商大會總結工作情況匯報,審議2018年農村義務教育鞏固提升行動方案、進一步加強基礎科學研究的實施意見、支持醫療和醫藥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等。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就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作出的重要批示,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精准指導。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決策部署,按照三年行動目標,聚焦貧困群眾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的具體需求,堅持精准施策,強化責任落實,扎實推進以產業扶貧為核心的“十大工程”,在穩定脫貧上下功夫,確保脫真貧、真脫貧。

會議指出,要認真抓好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和2018中國國際徽商大會工作創新,突出成果轉化,把好的經驗做法轉化成推動制造強省建設的思路舉措。要持續跟進落實,加快項目落地,不斷發掘新的合作機會,助推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開展農村義務教育鞏固提升行動,要以實施第二期義務教育標准化學校建設工程為抓手,提高建設標准,補齊校舍安全、公共衛生等方面短板,加快推進智慧學校建設。要提升辦學質量,強化教師隊伍建設,改進教育教學方式,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義務教育。

會議指出,加強基礎科學研究,要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需要和重大關鍵問題,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和省重大需求,抓住研究基地、人才隊伍、機制環境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進行全鏈條研究設計,為建設創新型省份和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長期的基礎支撐。

會議強調,要把握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與“健康中國”等重大戰略的歷史機遇,聚焦生物制藥、現代中藥、再生醫學、高性能醫療器械、智慧醫療等優勢項目、關鍵領域,精准施策、科學謀劃,加快推進我省現代醫療和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增強經濟發展新動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吳量亮)

(責編:邱王紫藤、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