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沈曉明主持召開海南省政府專題會議

2018年06月22日09:4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加快建設進出島人流物流資金流管理系統

6月21日,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建設進出島人流、物流、資金流管理系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充分發揮海南島嶼優勢,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將進出島人流、物流、資金流管理系統作為海南自貿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的基礎性項目加快推進。

會議聽取了省直有關部門關於進出島人流、物流、資金流管理平台建設情況匯報,相關單位負責人就平台建設需要解決的問題進行了討論交流。

聽取匯報和討論發言后,沈曉明指出,海南地理位置獨特,是相對獨立的地理單元,具有成為全國改革開放試驗田的獨特優勢,建設進出島人流、物流、資金流管理系統,就是要通過信息化手段准確把握各類進出島信息,充分發揮出海南島嶼優勢,為全島建設自貿區和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打下基礎。

沈曉明要求,各部門要密切合作、加強配合,圍繞自貿區和自貿港建設需求,深入研究進出島人流、物流、資金流管理平台的建設內容、應用功能和管理模式,切實提高我省事中事后監管、預測預警和公務服務能力。要加強監管基礎設施建設,實現對業主碼頭和公共碼頭監管全覆蓋,強化物流管理平台與鐵路、航運、航空等大型運輸企業和物流企業平台互聯互通,細化對機場、碼頭和島內汽車列車等交通工具的數據採集,精確到貨物種類、來源和數量等。要創新管理手段,加快研究探索建設有海南特色的自貿區賬戶體系。要豐富數據信息資源和研判模型,提升數據質量,實時進行信息數據更新,進一步提升管理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

省政府秘書長倪強參加會議。(記者況昌勛)

(責編:皮博、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