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沈曉明主持召開推進精准扶貧大數據管理平台建設專題會議 

努力使我省精准識別精准退出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2018年06月22日09:3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努力使我省精准識別精准退出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6月21日,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海南省精准扶貧大數據管理平台建設。省委副書記、省打贏脫貧攻堅戰指揮部指揮長李軍,副省長劉平治,省政府秘書長倪強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精准扶貧大數據管理平台建設及運行情況匯報,在省數據大廳觀看了平台功能演示。該平台設有扶貧手冊電子化、APP數據採集、統計報表分析等功能,有利於提高識貧、扶貧、退貧的精准度。

沈曉明和相關省直部門、參與平台建設單位負責人進行充分溝通,了解平台建設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協調提出了具體解決辦法,明確了工作責任和完成時限。他要求,要通過建設全國領先水平的精准扶貧大數據管理平台,提升精准化、科學化水平,使我省脫貧攻堅精准識別、精准退出工作走在全國前列。一是完善平台功能。要從查詢功能逐步擴展到輔助決策和管理功能。二是加快數據比對。要把數據比對作為檢驗信息共享成效的重要項目來抓實,在准確錄入貧困戶信息的基礎上,抓緊與衛生、住建、教育、公安、銀行等行業數據進行比對。三是對已經發現的疑似問題數據,要按照時間節點,認真核查處理。四是建立健全數據庫管理機制和制度。省扶貧辦負責採集數據,常態化管理由大數據中心負責。要針對數據保密、修改權限等,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五是加快推廣使用。要採取靈活有效的措施,盡快讓每一位駐村第一書記、幫扶干部、全省扶貧系統及與扶貧有關的領導干部使用這個平台。財政部門要對平台建設、運營和使用給予經費保障。

李軍指出,大數據的運用可以有效提高脫貧攻堅工作的精准度,要進一步做好省精准扶貧大數據管理平台建設。數據要全,所有貧困村、貧困戶的信息都要錄入﹔數據要准,每戶貧困戶的檔案和扶貧手冊都要核准后錄入﹔功能要提升,要做到能夠實時監管﹔成果運用要加強,要通過大數據來深入分析幫扶措施,以利科學決策。(記者況昌勛)

(責編:皮博、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