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提供堅實電力保障

2018年06月21日16:1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提供堅實電力保障

  6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杜家毫來到國家電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看望慰問企業干部職工,調研我省電力供應保障和改革發展情況。他強調,要以電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提高電力供應能力,做好迎峰度夏各項工作,應用電力大數據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提供堅實電力保障。

  省領導陳向群、胡衡華、謝建輝參加調研。

  走進調度控制中心,技術人員正實時監控調度全省電網運行情況。在巨型顯示屏前,杜家毫詳細了解了我省一次能源分布、電網運行、近期供用電形勢和峰谷時段、迎峰度夏保供電措施等情況。依托信息技術,運營監測(控)中心實現了對電力關鍵資源、核心業務、客戶服務的實時監測和在線管控。通過對電力數據價值進行深度挖掘,不僅提升了監測水平,推動了管理創新,也有效增強了電網供電能力。杜家毫稱贊企業內部管理和信息化水平高,並叮囑隨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要主動對接、充分運用電力大數據和信息化成果,為精准分析、研判和調度經濟運行提供有力支撐。

  座談會上,杜家毫向奮戰在電力生產一線的廣大干部職工表示慰問,充分肯定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長期以來為服務全省發展、保障人民生活作出的突出貢獻。他說,立足我省能源稟賦、電源結構和電力需求,保障能源供應特別是電力供應始終是湖南的一項基礎性、常態性工作,事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按照“基本穩定水電、適度發展火電、加快氣化湖南、加大外購電力度、積極發展新能源特別是儲能技術”的思路,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補齊供給短板,在保障能源供應中實現更大擔當和作為。

  杜家毫強調,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從嚴從實抓班子、帶隊伍,著力推動電力高質量發展。當前,要扎實做好迎峰度夏各項工作,加強組織調度和電網設備運維管理,科學規范實施有序用電,做好應急處置預案,確保居民生活用電,確保重要骨干企業生產、重大項目建設和農業生產用電﹔健全汛情、災情預警機制,落實防汛搶修安全措施,全力做好電力防汛工作。要綜合運用優化電網結構、理順電價形成機制、引進省外低價電等措施,有效降低企業用能成本,大力推進電力行業“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全省營商環境優化。要繼續深化電力體制改革,建立健全電力監管體系,加快能源技術創新,加快省內特高壓電網和儲能設施建設,推動電力行業轉型升級。要積極助力脫貧攻堅和民生改善,加快推進貧困村電網升級改造和易地扶貧安置點電網建設,加大駐村幫扶力度,以電力扶貧照亮貧困地區小康路。(記者 周帙恆 賀佳)

(責編:邱王紫藤、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