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唐仁健:靶向聚焦 攻堅沖刺 千方百計將增長潛力挖出來竭盡全力把下滑勢頭遏制住

2018年06月21日13:5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靶向聚焦 攻堅沖刺 千方百計將增長潛力挖出來竭盡全力把下滑勢頭遏制住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今天來到省工信委調研,並與部分省直部門座談。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扛起工作責任,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靶向聚焦,攻堅沖刺,千方百計將增長的潛力挖出來,竭盡全力把下滑的勢頭遏制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省委常委、副省長宋亮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省政府秘書長常正國出席會議。

在認真聽取省發改委、省工信委、省國資委、省財政廳等部門負責同志有關情況匯報后,唐仁健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經濟發展困難重重,主要經濟指標一路走低、逆勢下滑,形勢十分嚴峻。在座的各個部門,在促進全省經濟止滑回穩中肩負的責任大、承擔的任務重。要充分認清嚴峻形勢,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真正把促進經濟止滑回穩擺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要進一步靶向聚焦,緊盯關鍵指標發力,聚焦增長潛力沖刺,把工作做細做實做深做到位,努力把能爭取的指標爭取到,把可挖掘的潛力挖掘足。要狠抓“三重”“三一”工作方案落實,按照“一業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議”辦法,一對一、點對點、個盯個,著力解決好重點企業產能發揮、停產企業復產、中小企業規下轉規上、建成項目投產、重點項目進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力促工業經濟止滑回穩。要加強工作調度,把周調度、月調度措施落到實處。要突出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以“逢山開路、遇水搭橋”的勁頭,發現問題及時研究、及時解決。要分秒必爭,從現在起,開始倒計時,把一天當作24小時來用,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沖刺最后兩個月,盡快扭轉被動局面。要提振精氣神,少講客觀理由,多從主觀努力,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增強狠抓落實本領,推動全省經濟實現平穩健康發展。

唐仁健強調,要強化考核問責,結合開展“三糾三促”,深入督查考核,區別不同情況,嚴肅追責問責,真正把責任壓力傳導到位,消除影響經濟發展的主觀因素、人為原因,確保止滑穩增各項措施落地生根、見到實效。(記者呂寶林)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