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丁業:堅定理想信念 落實主體責任 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縱深發展

2018年06月21日13:2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堅定理想信念 落實主體責任 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縱深發展

6月20日上午,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主持召開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會議,聽取區政協、區黨委辦公廳等部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區黨委常委、區紀委書記王擁軍,區政協副主席雷桂龍出席會議。

丁業現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擔當和頑強的意志品質,直面黨內存在的種種問題,從根本上推動了黨風、政風、社會風氣的好轉。黨的十九大對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作出新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對糾正“四風”問題作出重要指示,這為新時代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單位黨委(黨組)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以及中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落實區黨委九屆三次全會和區紀委九屆三次全會部署要求,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營造雪域高原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丁業現強調,要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的重大意義,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各單位黨委(黨組)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風廉政建設思想、中央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決策部署上來,確保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斗力。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明確的政治准則和根本的政治要求,用以對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絕對忠誠的實際行動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切實增強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各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承擔起“第一責任”,班子其他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把黨風廉政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切實做到“不甩手、不縮手、不鬆手”。

丁業現強調,要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堅持嚴管和厚愛、激勵和約束並重,旗幟鮮明地為敢於擔當、踏實做事、不謀私利的干部撐腰鼓勁。要深入推進作風轉變,馳而不息整治“四風”問題,堅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眾,以貼近實際和貼近群眾的務實舉措狠抓落實。要用好“四種形態”,切實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引導黨員干部提高思想認識,堅守職責定位。要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深入挖掘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的時代內涵,發揮先進典型引領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養成紀律自覺。(記者 盧文靜)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