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 奮力開創網信工作新局面

2018年06月21日10:55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奮力開創全省網信工作新局面

6月20日,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致2018數博會賀信精神,更好推動網信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奮力開創全省網信工作新局面,為建設網絡強國貢獻貴州力量。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諶貽琴主持。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慕德貴作總結講話。省委常委夏紅民、李邑飛、趙德明、劉捷、李再勇、龍長春,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軍區、省武警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孫志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把握信息革命發展大勢,提出了關於互聯網發展治理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了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把我們黨對網信工作的整體性認識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為新時代加快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明確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重視互聯網、發展互聯網、治理互聯網,推動全省網信事業不斷取得新成效。

孫志剛強調,要精准把握當前我省網信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不斷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在防范風險、凝聚共識、爭取人心上下功夫,牢牢掌握網絡意識形態斗爭領導權。要在發揮信息化引領作用上下功夫,加快做實“四個融合”,突出抓好“四個強化”,堅定不移推動大數據戰略行動向縱深發展。要在筑牢網絡安全屏障上下功夫,大力構建網絡安全保障體系。要在加強黨對網信工作的領導上下功夫,把講政治作為全省網信戰線第一位的要求,嚴格落實黨委(黨組)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諶貽琴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按照孫志剛書記的要求,強化思想武裝狠抓落實,緊扣大數據戰略行動狠抓落實,著眼防范風險狠抓落實,明確具體責任狠抓落實,把握大勢、分析形勢、強化優勢,加快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不斷開創貴州網信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作出新貢獻。

慕德貴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孫志剛書記堅持以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為指導,站在新時代推進全省網信事業更好更快發展的高度,為下一步工作明確了思路,指出了重點。各級各部門要把握總綱,以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統領網信工作。要苦干實干,推進全省網信工作實現新突破、新發展。要凝心聚力,切實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省委網信辦、省公安廳、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貴陽市、銅仁市在會議上作交流發言。

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省有關部門,各市(州)、貴安新區,省級新聞單位、中央駐黔新聞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