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牢固樹立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 彰顯雲南維護國家安全的擔當和作為

2018年06月21日10:40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牢固樹立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 彰顯雲南維護國家安全的擔當和作為

6月2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國家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豪主持召開省國家安全工作領導小組2018年第一次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省長、省國家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阮成發,省委副書記、省國家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秀領出席。

會議聽取我省國家安全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維護國家安全作為頭等大事,提出並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國家安全工作得到全面加強,牢牢掌握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全局性主動。黨的十九大把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上升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並寫入《黨章》。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把我們黨對國家安全基本規律的認識提升到新高度,為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國家安全工作的要求上來,正確把握當前國家安全形勢,從政治、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堅決扛起維護國家安全的政治責任,牢牢把握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堅持抓安全就是抓發展、抓發展就要促安全,積極構建與國家賦予雲南戰略定位相匹配、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新時代雲南國家安全工作格局。

會議指出,要樹立和踐行“大安全”理念,堅持走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找准雲南國家安全工作定位,突出抓好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全、邊境安全、外部安全、生態安全等工作,及時排查化解矛盾隱患和安全風險,確保黨中央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在服務和融入國家安全戰略大局中體現雲南擔當和作為。

會議強調,要堅持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層層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維護國家安全的主體責任,各級各部門要密切配合、協同推進,共同筑牢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固防線,省國家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要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強化制度保障。要加強國家安全系統黨的建設,著力打造絕對忠誠、絕對可靠的國家安全隊伍,切實增強國家安全保障能力,不斷提升雲南國家安全工作整體水平。

省國家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盛廷)

(責編:邱王紫藤、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