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把牢政治方向 聚焦主責主業 為富民興桂事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8年06月21日10:1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把牢政治方向 聚焦主責主業為富民興桂事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6月2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分別到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走訪調研。他強調,全區各級法院和檢察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責主業,為推進平安廣西、法治廣西建設和富民興桂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鹿心社先后考察了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立案窗口、集控指揮中心、廣西法院文化展覽館和國家檢察官學院廣西分院、中國-東盟成員國總檢察長會議官方網站、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院史展、司法鑒定中心、綜合檢務服務中心,分別聽取兩院工作情況匯報,並看望法官、檢察官和法警代表,對近年來各級法院、檢察院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重要貢獻給予充分肯定。

  調研中,鹿心社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全區各級法院、檢察院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堅持黨的絕對領導作為法院、檢察工作的最高原則,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人民法院和檢察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發展。要堅持把法院、檢察工作置於黨中央和自治區的工作大局中謀劃和推進,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個扎實”新要求,充分發揮司法職能,為全區改革發展穩定、推進富民興桂事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聚焦主責主業,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完善監督機制,堅決維護公平正義,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滿意度,努力讓每一個案件都經得起法律和歷史的檢驗,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推進人民法院、檢察事業發展,加強隊伍建設至關重要,要提高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專業化水平,不斷提升業務本領和履職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讓黨放心、人民滿意、忠誠可靠、清正廉潔的一流過硬隊伍。

  黃偉京、黃海龍、崔智友分別參加上述活動。(記者/陳貽澤)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