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與中國信保簽署深化合作協議 鹿心社會見王毅

2018年06月21日16:1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廣西分公司成立

6月20日,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廣西分公司成立儀式在南寧舉行。此前一天,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會見了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毅。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和王毅一同出席成立儀式。

自治區副主席丁向群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廣西正緊緊抓住“一帶一路”建設新機遇,努力踐行開放發展新理念,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以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為重要載體,打造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開放發展新格局,這迫切需要中國信保等政策性金融機構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國信保以成立廣西分公司為契機,積極主動融入地方發展大局,在風險保障、項目融資、資信服務等方面給予廣西更大支持,更好履行政策性職能,發揮金融對經濟的撬動作用,與廣西一起共享新時代新機遇。

中國信保副總經理黃志強在致辭中表示,廣西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國信保將全面落實雙方簽署的合作協議,主動融入地方發展大局,更好發揮信用保險政策性作用,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和南向通道建設,為新時代廣西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作出新貢獻。

當天,在陳武和王毅共同見証下,自治區政府與中國信保簽署深化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建立健全出口信用風險防范體系和出口信用保險定期溝通協調機制、幫助企業合理利用出口信用保險保障出口收匯安全、便利融資渠道、加強海外風險信息調查與交流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研究制定提高企業出口競爭力、防范海外投資政治風險、增強企業“走出去”抗風險能力的相關政策措施。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黃偉京參加會見。(記者/董文鋒 陳貽澤)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