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中國對日內瓦具有特殊記憶和情感

2018年06月19日0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對中國來講,日內瓦具有一份特殊的記憶和情感。1954年,周恩來總理率團出席日內瓦會議,同蘇聯、美國、英國、法國等共同討論政治解決朝鮮問題和印度支那停戰問題,展現和平精神,為世界和平貢獻了中國智慧。1971年,中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重返日內瓦國際機構后,逐步參與裁軍、經貿、人權、社會等各領域事務,為重大問題解決和重要規則制定提供了中國方案。近年來,中國積極參與伊朗核、敘利亞等熱點問題的對話和談判,為推動政治解決作出了中國貢獻。中國先后成功向國際奧委會申辦夏季和冬季兩屆奧運會和殘奧會,中國10多項世界自然遺產和文化自然雙重遺產申請得到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支持,呈現了中國精彩。

  ——摘自習近平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的演講(2017年1月18日)

(責編:張恬恬、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