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共商深化合作事宜 李希參加有關活動

徐林

2018年06月16日10:4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福建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共商深化合作事宜

6月13日至15日,福建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13日下午,兩省在廣州召開座談會,共商合作事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福建省省長唐登杰分別介紹廣東省、福建省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會議。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福建長期以來給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福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和“四個切實”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扎實推進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創造了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好成果。當前,廣東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的部署要求,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工作新局面,努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我們將認真學習借鑒福建的好經驗好做法,努力把廣東工作做得更好。

李希指出,廣東與福建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近年來多領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希望兩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推進多層次、多形式、全方位交流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協同發展。一是加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交流互鑒,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扎扎實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二是加大力度推進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快在建跨省交通項目建設進度,謀劃建設更多跨省快速通道,共同構建粵閩跨省大交通網絡。三是加強產業對接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打造創新產業高地,加強旅游資源開發合作,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四是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歷史機遇,深化自貿區建設經驗交流,在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上加強互動合作。五是完善交流合作機制,建立高效對接平台,加快合作項目落地落實,促進粵閩合作不斷取得新的更大實效。

於偉國對廣東長期以來給予福建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黨的十九大以來,廣東作為改革開放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提出的“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牢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推動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了新進步,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開放、實施創新驅動、推進鄉村振興、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有許多好思路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我們學習。

於偉國說,福建正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按照總書記親自擘畫的新福建建設宏偉藍圖,努力以高質量發展實現趕超目標。在新的起點上,兩省要以學懂弄通做實為目標,共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互聯互通為方向,加大基礎設施對接力度﹔以協同創新為抓手,推進產業鏈上下游深度合作﹔以深化改革為動力,共同探索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以文化交流為紐帶,進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合作﹔以流域補償為重點,持續推進生態協同保護,促進閩粵共同發展,不辜負總書記的囑托和期望。

在粵期間,福建省黨政代表團一行前往廣州、深圳,深入琶洲互聯網創新集聚區、廣州中心城區、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深圳灣創業廣場以及邁普再生醫學、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等單位,詳細了解產業發展、創新創業、城市建設、生態保護等情況,並前往蓮花山公園瞻仰鄧小平銅像。

廣東省領導任學鋒、林少春、江凌、黃寧生、歐陽衛民,省檢察院檢察長林貽影,深圳市市長陳如桂,福建省領導王寧、張志南、胡昌升、裴金佳、檀雲坤、鄭新聰、鄭建閩、魏克良、杜源生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