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參觀剛果(布)“萬村通”項目金德烈新村示范點

2018年06月13日20: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參觀剛果(布)“萬村通”項目金德烈新村示范點

  6月12日,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對剛果(布)進行正式友好訪問期間,參觀了“萬村通”項目金德烈新村示范點。汪洋聽取中方援建公司介紹項目情況,參觀衛星電視公共放映室,並步行至一戶受援村民家中同當地村民親切交流。剛新聞與媒體部長蒙加拉、金德烈區區長、金德烈新村村長等陪同。當地民眾熱烈歡迎中國客人。

  “萬村通”項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提出的中非人文領域合作舉措之一,旨在為非洲30多個國家的1萬個村落接入衛星數字電視信號,並向20萬個非洲家庭捐贈機頂盒。剛果(布)作為該項目受援國之一,將有100個村落被選為援助對象。目前中國公司已完成村落考察和第一階段技術培訓,建成兩個用於項目宣傳推介的示范點,將於近期開展第二階段培訓和入戶安裝工作。“萬村通”項目金德烈新村示范點位於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近郊,目前該村住戶已安裝20套數字電視系統,在學校等公共區域安裝2套太陽能投影系統和1套數字電視系統,主要播放非洲當地電視頻道和中國的節目。(新華社布拉柴維爾6月13日電 記者 嚴明 白潔)

(責編:馬媛、姜萍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